第二版:教学研究总第12期 >2023-04-16编印

世界读书日 邀你共品氤氲书香——太原十三中(五职中)开展教师荐书活动
刊发日期:2023-04-1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image.png

邀请函:普希金说:“读书是最好的学习。追随伟大人物的思想,是最富有趣味的一门科学。”确实如此,一个人的发展之路就是学习之路,而阅读就是最有效的学习方式。

为引导我校广大师生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校教研室诚挚邀请您为老师、同学们推荐一本书(书目类型不限,对师生成长有帮助即可),并写出(说出)您的推荐理由,100-300字,感谢您的支持。


太原市第十三中、五职中学校

2023.4.15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世界读书日的灵感来自一个美丽的传说。4月23日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圣乔治节”,传说国王美丽的公主被恶龙困于深山,勇士乔治只身战胜恶龙,解救了公主;公主回赠给乔治的礼物是一本书。从此书成为胆识和力量的象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72年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使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让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组织开展教师荐书活动。

此项活动营造出了全校教师广泛读书的浓烈氛围,使读书成为教师生活中的好习惯,让书香浸润校园,让阅读伴随教师成长,让读书成为人生最优雅的姿态。以书激趣,在阅读中享受精神成长的愉悦;以书育人,从而打造出我校教育亮丽的精神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