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2期 >2023-04-16编印

《山西晚报》“感动之旅” 走进太原十三中(五职中)
刊发日期:2023-04-1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image.png

image.png

有一种温暖,不需要语言,就能传递出去,叫感动;

有一种力量,虽不能惊天动地,却足以震撼人心,叫感动。

4月3日下午,《山西晚报》“感动之旅”太原十三中(五职中)座谈会在我校会议室举行。校长陈东胜、办公室主任张锦蓉、校长助理兼教务主任张利军、政教主任乔祖霞以及我校九名教师代表和两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办公室主任张锦蓉主持。

会议伊始,校长陈东胜代表太原十三中(五职中)对《山西晚报》民生新闻部主任赵晋燕、记者张婉、明媛媛、吕思凡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他向《山西晚报》介绍了太原十三中(五职中)在文化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的育人措施与成果。

《山西晚报》民生新闻部主任赵晋燕介绍,“感动之旅”由山西省委宣传部主办,《山西晚报》承办的一项“发现榜样,感动你我”感动山西活动的子项目,目的是在一线基层发现感动的人和事,以优秀的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

会上,团委副书记王洁琼、老师董征、李娜等九名教师代表依次分享了各自感动的故事。其中,董老师分享了思政品牌建设的心得;李老师讲述了对学生心理援助的感人故事;团委副书记王洁琼介绍了志愿服务、社团活动的育人成果;老师李俊瑞、郭菁讲述了耕耘教坛的收获与感动;老师张慧霞讲述了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直播带货背后创新创业的故事;老师贾峰革、陈晓琼、郑方园分享了学生通过技能大赛得到磨砺以及成长的动人故事。

座谈会中,实习学生况晋婉、徐少雄讲到了在学校记者站的实习经历以及如何从小我到大我的蜕变。他们自信阳光、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获得了阵阵掌声。《山西晚报》民生新闻部主任赵晋燕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她向大家表达敬意:“太原十三中(五职中)坚持兜牢学生有学上的民生底线,不放弃每一个学生让我很感动。学校畅想十年、技能大赛等一系列的举措点亮了每一个灵动的生命,让每个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独特且多元,走出了自己想走的路。”

最后,《山西晚报》“感动之旅”太原十三中(五职中)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微光成炬,感动校园,感动山西。每一段动人的故事都浸润着满满的真善美,每一个坚强的身影都散发着暖暖的正能量。勤研善思的十三中(五职中)人相信:照亮这个世界的,从来都不是太阳,而是出彩的梦想、闪耀的精神!太原十三中(五职中)会继续坚持“点亮教育”,厚植内涵筑品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