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2期 >2023-04-16编印

“中考”誓师立志 六月扬眉报喜——太原十三中(五职中)举办中考冲刺动员大会
刊发日期:2023-04-1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image.png

image.png

冬尽蹄疾,奋斗犹未迟;人勤春早,拼搏尚有功。为了让莘莘学子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决胜“中考”,太原十三中于3月27日隆重举办“以奋斗之姿赴青春之约”暨2023届中考冲刺动员大会。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共同见证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三年磨一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芒,六月扬眉凯歌旋。面对中考,九年级学子豪情满怀,信心十足。我校领导与九年级全体老师列席主席台,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国歌嘹亮,学子整装待发;音乐振奋,猛士披甲前行。中考誓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由现代教育服务中心主任、教务处副主任白调平主持。


◆激情动员

校长陈东胜首先为九年级学生作中考冲刺动员讲话。陈校长高屋建瓴,从大局出发,把握我校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寄语毕业生“人生能有几回搏,莫让年华付流水;莫道前路多艰辛,揽月摘星未可知;追梦路上志当坚,青春年华安得闲。”激励同学们树立信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宁吃百日苦,不留终生憾,奋力拼搏,为自己拼搏出一个奇迹,决胜六月,为母校增辉。


◆保驾护航

中考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各科老师纷纷加油鼓劲。教师代表梁桂林对学生殷切叮嘱:珍惜时间,把握现在,积极行动,不懈努力;这80天的冲刺,有风有雨;这80天的拼搏,更苦更累。但风雨过后,彩虹会成为天空最美的风景;苦累煎熬之后,青春会更有走马山川的豪情!她承诺:老师们将与同学们并肩作战,为学生殚精竭虑,保驾护航,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


◆勇表决心

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九年寒窗苦读,三年甘泉磨砺,只要志存高远,就能创造奇迹,达成梦想,铸就辉煌。初三201班赵博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作为考生要树立信心,明确目标;要不畏风雨,乘风破浪,并代表所有九年级学子发出“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的呐喊,慷慨激昂的话语点燃了同学们“逐鹿考场,舍我其谁”的雄心壮志。


◆学子宣誓

寒窗苦读时,并不是孤单的,父母永远是身后坚强的后盾。家长代表203班黄佳昕妈妈表达了对学校老师们的感谢和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她勉励孩子们上课时要带着问题听讲、注重知识点的突破和积累,充分利用好冲刺阶段,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体初三学生在202班学生郭宇婷的带领下进行集体宣誓,他们举起右手,庄严而自信,充分展现了十三中学子们的自信和拼搏精神,用铮铮誓言吹响中考冲锋号。


◆圆满结束

党总支书记齐越峰作了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主题的总结发言。他对本届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信心,明确努力方向。坚信有领导的关怀,有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有老师的精心呵护,同学们一定会取得属于自己的最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