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9期 >2022-12-16编印

智慧校园里的阳光更加灿烂——太原十三中、五职中多方位提升现代化办学水平
刊发日期:2022-12-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是新时代教育强国的新要求,也是我校“点亮每一个灵动的生命”教育的新要求。科技创新如何赋能未来教育?智慧校园建设正在逐步改变我校校园生活,提升我校现代化办学水平。


◆电子屏

校园电子屏关注天下大事,聚焦教育发展,沟通校园内外,传播文明校园正能量。礼堂电子屏为校园艺术节、技能大赛等重大活动提供现代艺术舞台,展现学子青春风采。


◆校园监控

校园内实现电子监控全覆盖,为师生提供安全保障。运用电子大屏幕查课,提高查课效率,强化上课管理。


◆智慧多媒体教学

教师可以随时随地板书,轻松实现移动教学。答题笔记回放、解题方法对比、答题、进度统计等多维度数据的应用,让智慧课堂成为提升教学质量和效率的得力助手。不仅如此,执笔书写还可实时数据记录,通过录直播系统快捷生成文档、课件、视频等校本平台资源,实现全校师生共享。海量的题库资源,强大的AI能力,让学校第一时间拥有全国名校资源。


◆云机房

没有主机,甚至没有CPU、内存、硬盘,每个学生拥有独立的账号,多种操作系统和应用,存储自己的作业和作品,所有信息实时上传云端,多种终端登录使用……

云机房帮助教师更好地提升课堂管理效率,收获更多经验和教案分享,激发教学自主性;同时,学校也可以减少投入及运维成本,接触更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学资源。


◆电子班牌

醒目的电子班牌,不仅是同学们和老师教学考勤的简单工具;还是班级形象、班级课表、学校通知的窗口;更是一座家校沟通的智慧桥梁。


◆线上课堂及网络办公

1.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期间,全校师生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线下教学期间,为因特殊情况不能到校的同学开展线上同步课堂教学,实时录制正常课堂教学过程,保障正常教学秩序。

2.我校针对不同专业及学生的不同兴趣开设了30余种选修课课程,家长和学生登录系统实现网上选课,满足了个性化需求。电商专业学生的网络直播带货,实现了理论学习到实践操作的转化,为学生专业发展注入活力。

3.线上心理培训、线上家长会、线上工作会议、线上评教、线上教研、线上审批……突破空间限制,提高了管理效率。

4.校园融媒体充分发挥宣传喉舌作用,联通校内外,辐射全社会,传播正能量。

智慧校园建设大大提升了我校科学管理水平以及校园的现代化形象,为学校开启了智慧课堂的崭新篇章。